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苗栗縣首座雙語高中 縣立新港高中動土
刊登日期:2014-12-09
資料來源:yahoo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縣立新港高中昨天動土,預計一百零五年四月間完工,一百零五學年開始招生;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縣內每年有十四%優秀的國中畢業生到外地求學,新港高中未來將以雙語、科學等特色課程留住學子在地升學,也是全縣首座雙語高中。

  

  將於105學年開始招生

  

  新港高中位於後龍高鐵特定區內,北面鄰接新東路、東側臨豐富三街、西側臨豐富六街、南面與台七十二線相鄰,校地面積約三點三五公頃。

  

  新建工程包括一棟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的綜合大樓,含行政、教學、公共服務空間及學生活動中心,另外還有二百公尺運動場、四座綜合球場、休閒活動區、生態區、戶外展演區及滯洪區等,總經費為三億七千四百零九萬元。

  

  人文科技並重 留住優秀學子

  

  籌備處主任何高志表示,新港高中預定一百零五學年起逐年招生,每年級預定招收五班,未來將秉持「雙語、科學、人文、國際觀」的辦學理念,發展為一所人文、科技並重,且兼具現代化、國際化特色的優質高中。

  

  教育處長劉火欽說,苗栗縣每年有十四%的優秀國中畢業生到外地求學,新港高中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優秀師資、特色課程及獎學金,把這些學生留下,師資部分初步規劃除外籍英語教師,也將聘請大學教師,開設多元的專題性課程,提升教學品質。

  

  昨天動土,縣長劉政鴻與立委徐耀昌、陳超明等人,共同焚香祝禱工程平安順利,劉政鴻也期許透過雙語特色課程,加強學生競爭力,引領苗栗學子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