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跑班上課 將成高中生常態
刊登日期:2014-05-06
資料來源:yahoo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國家教育研究院研擬12年國教總綱,一些科目必修學分大減,引抗議。國教院昨召開記者會澄清,未來高中生國文最少要修習24學分、英文24學分、數學16學分,與現行99課綱相較,並未減少。高中以後要開更多適合不同程度學生的課程,跑班上課將成常態。

  如何排課 校方頭痛

  「不知未來要怎麼排課?」台北市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說,現在老師專長有限,未來卻要開更多選修課,實在是一大挑戰。最近幾年學校軟、硬體如果未跟上,跑班上課將出問題。

  她也質疑,大學繁星入學非常重視高中在學成績,12年國教課綱實施後,高中生修的課程有很大差異,同樣是數學課,有的人學的簡單版、有的學深入版,如不能提出公平性的成績計算辦法,升大學時可能引發爭議。

  國教院去年6月開始研擬12年國教總綱,經過100多次修改,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及成大理學院院長柯文峰均拿先前版本指控國文、數學必修學分大減,恐影響學生競爭力。國教院今會將最新版本總綱放到網站,接受公評。

  課綱上網 接受公評

  國教院研擬完成的12年國教總綱草案,已送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審查,預計8月公布;之後再研擬分科課綱,105年2月定案;新課綱從107年開始實施。國教院副院長曾世杰說,未來國文、英文、數學等3學科必修時數沒有減少,但學校要開適合不同程度學生的課程,跑班上課成常態。

  國教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主任范信賢表示,99課綱的高中國、英、數必修學分為24、24、16學分,12年國教總綱草案部定必修學分調整為20、18、12學分,但也要求學校要再開選修課,學生一定要再修習4、6、4選修學分,最後仍和99課綱相同,學生這3科學習時數未減少。

  必修學分 並未減少

  范信賢指出,12年國教課綱一旦實施,以數學科來說,每個高中生都要修部定的12學分,之後理工醫農類組學生再修理科數學、商管經濟類組學生修商科數學、人文類組再修生活數學,高中3年都至少要修16學分數學課,並未比現在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