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三重高中英語情境課 學生多益進步180分
刊登日期:2014-06-17
資料來源:yahoo
發展英語特色課程,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在去年9月針對高中二年級的學生,開設選修課「國際溝通情境英語教學特色課程」,每周多上一小時,有學生一年下來,多益測驗從370分,進步到550分,成長180分之多。(陳映竹報導)

  

  

  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各私校紛紛發展英語特色教學,定位為社區高中的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在本學年和多益合作開設「國際溝通情境英語教學特色課程」,一周一小時的課程,以實際生活場景為教學主題,選修的80名高二學生在去年6月時的多益平均成績是437分,今年6月已進步到528分,平均進步91分,比全體高二301名學生的平均成績高了158分。

  

  成績進步180分的高二學生鄭巧宜表示,他的閱讀能力比較弱,情境課程聽力的聽力和閱讀都加強訓練,未來他希望從事商學管理工作,希望能透過這個課程英語再上層樓。

  

  負責指導三重高中國際溝通情境英語教學特色課程的東吳大學英語系教授林茂松認為,雖然十二年國教總綱草案降低英語必修學分,但增加了高中「校訂必修」四到十二個學分,讓各校發展特色課程。三重高中開辦「國際溝通情境英語教學特色課程」後,學生的英語程度確實大幅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