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推十二年國教 教部徵手機貼圖
刊登日期:2015-02-04
資料來源:yahoo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年輕人最愛在即時通訊軟體的對話中,加上幾張可愛的貼圖。教育部為了讓大眾瞭解十二年國教,舉辦手機創意貼圖設計徵選比賽,最高獎金新台幣1萬元。

  

   徵選比賽分成國中學生、高中學生、現職教師3組競賽,必須交出8張貼圖,主題以十二年國教的「三大願景」、「五大理念」及「六大目標」為範圍。3月2日到14日開放網路報名。

  

   參賽作品將由專業評審,選出各組特優、優等、甲等、佳作等獎項,並開放網路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得獎作品將置於「12年國教580」APP程式中,供社會大眾免費下載。

  

   教育部過去舉辦的美術比賽,大都以繪畫、海報、漫畫為主,今年推展到手機貼圖領域。承辦人員說,希望透過創意的方式,鼓勵師生勾勒對十二年國教的期盼和想像,並發掘新一代的藝術創作人才。

  

   十二年國教的三大願景是「提升教育品質」、「成就每一個孩子」、「厚植國家競爭力」。五大理念包括「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多元進路」和「優質銜接」。104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