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專業證照檢測系統 數位學習檢測好幫手
刊登日期:2012-01-10
資料來源:巨鼎國際專案經理吳群隆
大環境景氣不佳,在講求專業證照的競爭環境中,各種專業證照的加分效果更加明顯。此外,某些特定行業如保險業等,業務人員除了需取得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身分外,想要推銷販賣特定商品時,都需再經過專業知識的檢定考試後才具備販售特定產品的資格。

       傳統的學習方式,企業必須印製大量的紙本題庫,除了成本上的浪費,庫存空間與時效性的問題,都會在無形之中增加企業的負擔,此外,隨時需要增加最新相關的法令與題庫,或是小部分的內容修正改版,對於重新印製與否,都會讓企業陷入兩難。並且,紙本的學習效果與測驗方式,有其一定的限制,無法真正的讓學習者充分得到即時性的學習回饋,所以,運用電腦上線測試系統便因應而生,並且逐漸成為各種檢測考試的主流。

       針對企業而言,運用電腦上線測驗的好處有幾點,豐富的聲光影音內容可以更為精確的傳遞散佈企業的文化與特質,改版時的費用與時間大幅減少,測驗內容隨機出題更能確實測驗出受測者的實際成績等等…。對學員而言,可以重複的進行測驗並立即針對錯誤部份學習,可以選擇將題庫列印成紙本,系統會記錄每次測驗的作答紀錄、成績與解析,可以讓學員反覆加強練習等等…。

       數位教學的內容非常的多,語言類的學習與專業知識的學習方式又不盡相同,所以,在製作相關的學習檢測系統時,需要針對不同的需求進行設計,才能讓使用者或得最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