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線上即時測驗 提供各種考試學習模擬測驗
刊登日期:2009-07-21
資料來源:巨鼎國際數位科技 吳群隆 經理
隨著金融海嘯的衝擊,整體經濟的發展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失業率的攀升讓更多人除了找工作外,更想要能夠尋求一份穩定有保障的工作,是以各種國家公教人員的考試或者是公營機關團體的招募特考,以及需要專業證照方能執業的行業等等,都是許多民眾一心嚮往的好工作。

  隨著近年來政府部門逐漸調整各種國家考試的測驗方式,各出版業也正積極的規劃佈局,以便藉由提供更多的模擬題庫,採用線上測驗的方式,讓購買書籍苦讀的考生們,可以隨時上線自我測驗一番。其優點在於電腦線上測驗可以採取隨機抽題的方式進行,並且立即計算成績﹙如需另行批改者例外,如口說音檔、作文、申論等﹚,除此之外,電腦系統可儲存個人作答紀錄,可在之後重新考試抽題時避免重複出題。考生可查詢自己的作答紀錄,對照正確答案以及詳細解答。

  透過線上測驗系統,出版社可蒐集考生作答資料進行分析比對,以檢視題庫的品質,篩選過濾有問題的題目,或針對容易引起混淆的題目進行特別叮嚀解說,提醒考生正式考試時要格外留意陷阱題。此外,透過後台題庫管理系統,可修改、新增、刪除、替換題庫,隨時保持題庫在最新最完整的狀態,讓考生獲得最正確與最即時模擬測試。

  建置線上即時測驗系統,主要是提供給考生在家即可以進行模擬測驗,尚不能做為正式考試的依據,但達到模擬測驗的目的勢必比傳統紙本的自我測驗、答案核對、計算成績來得快速、正確。並且不固定的出題方式更能有效達到模擬測驗的效果,對比目前各類公職人員考試、專業證照考試、檢定考、招募特考有如恆河沙數,線上測驗系統將會是未來各相關業者必須提供的服務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