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用直覺學台語 快易通
刊登日期:2010-09-03
資料來源:新聞首頁 >教育 >教育學習 >自由
為了推廣台語,台語羅馬字研究協會理事長陳泰然積極推動「直覺式教學法」,有效提升學員的台語素養,培育出無數台語師資,近來開辦台語能力檢定考前輔導增強營,好評不斷,9月再開師資班,提供有心擔任台語教師者進修機會。

  台南市台語羅馬字研究協會和南鑼台語教學勵進會上週舉辦台語能力檢定考前輔導增強營,邀請台語名師陳泰然、鄭啟瑞、黃貴真、陳玉治教授台語能力檢定應考技巧、台語對話演練、台語700字詞和字典、台語詞彙、語法應答、台語聲調、看圖說故事、台語朗讀、口語表達,雖然課程只有一天,但內容充實,學員都覺得獲益匪淺。

  兩會再接再厲,訂於9月7日再開辦台語能力檢定和教學實務進階班,聘請更多名師教授台語聲韻、台語轉聲、台灣史地、台灣文學、教材編寫與實務、模擬教學與觀摩教學、台語字典、古籍經冊及文章選讀、台文寫作、兒童詩歌介紹賞析、台灣俗諺語到古詩吟唱,培訓獨當一面的台語師資。

  上課時採用自然直覺式的教法,讓學員在自然、輕鬆的情境中快速學習台語,不用死背,只要了解台語的音韻和原理,即可精通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