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北縣英語活化課 師資吃緊排課費神
刊登日期:2010-09-09
資料來源:新聞首頁 >教育 >教育學習 >公視
台北縣的國小活化課程實驗方案,這個學期已經正式上路!而因為每個年級每個禮拜都增加兩堂英語課,需要大量的老師,不少學校一直到第三次遴選,才把老師找齊.另外,為了照顧其他不參加活化課程的孩子,校方在排課時也是傷透腦筋!

  跟著螢幕上的英文歌詞大聲唱,在互動教室,透過電腦螢幕學英文,這樣的學習方式,讓即使是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的小五生,覺得很有趣!

  因為不用考試,教得也比安親班簡單,就算每週多了兩堂英文課,大多數孩子覺得上起課來,沒有什麼壓力!眼看活化課程實驗方案上路一個多禮拜,越來越進入狀況,校方這才放下心來,因為直到開學前,還在為遴選老師苦惱,幸好,遴選到第三次,總算把9位代課老師給找齊.

  老師找齊了,另一個考驗就是課要怎麼排,全校有112個班,數量龐大,又得顧慮不參加活化課程的孩子,校方最後決定,把兩堂英文課,排在早上一二堂,或者是下午的最後兩堂!

  到目前為止,海山國小全校3千3百個學生,還沒有家長申請拒絕參加活化課程,校長說,因為是社區型學校,大部分孩子從學齡前就學英文,程度本來就不差,活化課程實施後,能不能真的全面提升孩子的英語能力,還得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