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北市木柵高工推國文E化教學和「走讀臺北」
刊登日期:2010-09-23
資料來源:新聞首頁 >教育 >升學考試 >教育廣播
臺北市立木柵高工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學校推展數位化教學,推動國文閱讀網,還有實地走訪台北城的體驗教學,以及詩歌朗誦比賽,讓學生除了技職教育,也能累積人文素養。

  臺北市立木柵高工的國文科教學團隊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國文老師結合圖書館,以「休閒達人‧走讀臺北」、國文深耕閱讀網以及詩歌朗誦教學活動獲得肯定。

  木柵高工圖書館主任李蕙蘭指出,學校一學期平均辦理六場「走讀臺北」的教學體驗活動,讓學生在假日實地走訪,認識台北的歷史人文或者生態保育。除了當地導覽,也結合國文、地理、歷史等課程,讓學生完整且多元的學習。她以台灣史結合「艋舺龍山寺」為例,指出除了讓學生認識萬華的歷史發展,還有龍山寺等廟宇的詩詞。

  木柵高工的國文深耕閱讀網有近500本書,融合書本成語、詩詞的數位化教學,吸引全國48所高中職及數萬人以上的學生參與。學校也推動詩歌朗誦的活動,累積十年三個特優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