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教部資訊志工 縮小城鄉差距帶動社區發展
刊登日期:2011-05-13
資料來源:新聞首頁 >教育 >教育學習 >教育廣播
教育部將於明、後兩天(14、15)在遠東科技大學舉辦「99年度資訊志工團隊期末成果展暨傑出團隊、優秀志工選拔」,並分享126隊志工團隊的服務收穫成果。當中,像是致理技術學院的資訊志工團隊,藉由募集二手電腦送給宜蘭縣四季國小的偏鄉孩童,並教導他們使用電腦,縮小城鄉距離,讓偏鄉學童也能夠運用數位資訊設備,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源與知識。

  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幫助縮減城鄉數位落差,近年來服務範圍已經從偏遠地區的國中小教師和學童,擴大到教育部在偏鄉設置的數位機會中心,而且服務項目也從資訊設備維護,轉型為帶動學童資訊能力和地方特色規劃,並將資訊應用在生活、文化典藏和產業行銷等各個發展面向。

  教育部電算中心李月碧組長表示,大專資訊志工團隊的熱心服務,對於偏鄉的發展具有非常大的貢獻,其中,像是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李金鴦老師帶領的資訊志工團隊前往金門縣金城數位機會中心服務,透過志工耐心講解,才使得在地老人家願意把傳統工藝分享數位化,為當地傳統工藝保存帶來非常大的價值,另外,致理技術學院的資訊志工團隊,則是藉由募集二手電腦送給宜蘭縣四季國小的偏鄉孩童,並教導他們使用電腦,讓偏鄉學童也能夠運用數位資源,獲得更多的知識。

  由大專校院和高中職師生組成的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99年度一共有126隊2,712人組成,並前往261個國中小和數位機會中心服務,一年多來累計的總服務時數已經達到了有10萬1,741小時,成果可說是非常的豐碩,教育部也希望更多同學都能夠投入資訊志工團隊的服務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