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英聽列大學入學檢定項目
刊登日期:2012-03-23
資料來源:中央社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下午通過,從104學年度起,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納入甄選入學與考試分發入學的檢定項目,由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列入門檻。

  招聯會執秘蔣丙煌說,因應國際化發展趨勢,將英聽列入大學入學的檢定項目,學校是否採計,由各校決定。102及103學年度,英聽則納為甄選入學審查參酌資料之一。

  負責英聽的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說,提升國際競爭能力是國家重要的發展方向,而語文能力是國際化的基礎;環顧鄰近台灣的其他亞洲國家,都早已為培養高級國際化人才而在大學入學考試的英文科中納入聽力測驗,如韓國始於1993年、日本始於2006年,中國大陸從2006年全面實施。

  牟宗燦說,英聽測驗範圍是高中生必修科目英文的1至4學期課綱,測驗內容涵蓋生活化、實用性主題,著重日常生活中應用與溝通,符合高中生生活與學習經驗;詞彙範圍並以高中英文常用4000到4500字詞為主,學生只要好好學習,不需要補習就可以應付。

  牟宗燦說,英聽費用為新台幣380元,低收入戶生免費,預計在10月中下旬和12月中下旬各辦1次,考生可擇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