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加強英文聽力 跟讀、朗誦最加深記憶
刊登日期:2012-03-23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
針對大學聯招會宣布,最快將在104年採計「英語聽力」成績為入學門檻,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指出,偏鄉資源不足,英聽採計之前,應該增加偏遠地區教學器材及教師資源。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則認為學校甄選應該適性採計,而非以「統一」的方式,強迫所有學生考聽力。

  李福濱表示,未來入學若開始採計英聽成績,學生勢必會一窩蜂去補習班補聽力,這對弱勢家庭又是另一筆負擔。而且其中的考試報名費用380元、也有討論的空間,李福濱更質疑「為何國家入學考試政策,會由大考中心來制定、宣布?」

  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表示,台灣政策制定過於極端,英聽採記不應該以統一的方式制定,他說「就像你要報考數學系,學校卻要求你英聽要高分。」英聽應該在聽過不同意見後,在來制訂採計的標準。

  政大英語系教授陳超明受訪時表示,他贊成大學應該採計英聽成績;他說語言一定要增加說跟聽的能力,但台灣中等教育往往過於專注在「閱讀」上。陳超明說,英語能力若是只靠眼睛去閱讀、是難以進步的,若能從「跟讀」的方式念出,自己念過一遍,又從耳朵進入、等於是二次學習,這樣口說和聽力的能力都可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