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高中英聽測驗 9/5日開始報名
刊登日期:2012-09-04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102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將在9月5日起開始報名,到12日截止,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大考中心提醒,10月4日會寄發准考證,考生要多加留意。另外,今年也首度在大考中心的網站設置了「搶鮮試聽」專區,讓考生可以熟悉考試的模式。(吳霈蓁報導)

  高中英聽成績越來越重要,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通過決議,104學年度開始,將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納為大學甄選入學和考試入學的檢定項目,102和103學年度則納為大學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之一。

  大考中心表示,102學年度10月20日舉行的第一次英聽測驗,將從9 月5 日起報名到12日截止,分集體報名和個別網路報,高中三年級在學學生一律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的考生,可委託政府立案的升大學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也可個別網路報名。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由於已經不再是試辦了,所以會寄發准考證,提醒考生要特別注意,洪冬桂說:「我們在試辦的時候是沒有準考證的,這次是有準考證的,所以考生要特別注意,另外希望同學去看大考中心的網站有一個專區可以提供試聽,熟悉考試模式。」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如果沒有在規定期限內辦理報名和繳費,就視為沒有完成報名手續,而且逾期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