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教改20年 學者提出恢復能力分班
刊登日期:2014-04-20
資料來源:yahoo
民國83年推動的410教改,倡導廣設高中大學、制定教育基本法,至今已經滿20年,到底成效如何?總統府資政李家同說,教改最大迷思就是以為改變升學考試制度,教育就會改進,但事實上,卻造成大學生失業或是高薪低就,學者認為,恢復學科能力分班,因材施教,才是當前台灣教育唯一出路。

  410教改至今20年,國教行動聯盟等民間教育團體,特別邀請專家學者座談,李家同說,教改最大迷思,就是以為「升學制度」改革,教育就會改進。

  根據教育部統計,大學生在教改後,由2萬多人飆升到10萬人,近年更是維持在23萬人,大學畢業生人數佔同年齡全國總人數70%,使得「大學生滿街跑」,衍生問題不斷。

  教改造成的影響,在20年後才呈現,12年國教上路在即,到底是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大家都在等著看。(民視新聞 劉方慈 葉家君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