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公務員高考登場 錄取率5.7%
刊登日期:2014-07-07
資料來源:yahoo
公務人員高考昨天開始,一連三天,全台四萬名考生昨頂著豔陽進考場力拚鐵飯碗。考生普遍認為今年的作文題目「公務人員的自我期許」很好發揮。考選部表示,目前暫定需用名額兩千四百七十人,粗估錄取率為百分之五點七。

  

  全國最大規模的國家考試高普考上周五登場,普考在周六畫下句點,昨天高考登場,考選部統計,報名人數有五萬九千零九十六人,到考有四萬三千零六十四人,到考率七成二。

  

  昨天第一節考國文,考生普遍認為作文題目「公務人員的自我期許」不難發揮,有考生說,熟背公務人員核心價值,再逐一闡述理念,希望可以拿到好成績。徐姓考生擔心寫到國民黨壞話,會被扣分。考試院官員建議,寫作文時最好避免特定立場,保持中立。

  

  許多考生同時報名高考與普考,等於要連續考五天。陳姓考生說,考場如戰場,這五天不只考驗考生的腦力,還有體力。他昨天早已備好午餐,就為了充分休息,迎戰下午的考試。

  

  除了儲備體力,還有考生自備考場小法寶,有容易緊張的考生攜帶腸胃藥,也有向神明求來的幸運符,也有考生帶護腕上考場。張姓考生說,去年寫申論題寫到一半,手竟然抽筋,落榜並不意外,今年特別帶護腕上考場。

  

  昨天試場沒有重大違規事件,考選部統計,全台共有九件違規,包含手機鈴響五件,作答鈴響卻未停筆三件,還有一位高雄區的考生,作答時違規使用電子計算機,該科扣廿分。

  

  高考還有今明兩天,有考生昨天考完第一天已預計自己會落榜,開始在找補習班;還有考生一出考場發現自己錯失一大題,當場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