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台裔美人張玉明 返鄉辦英文營
刊登日期:2014-07-15
資料來源:yahoo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居留美國36年的張玉明心繫台灣故土,9年前開始號召台裔青年返鄉舉辦中小學暑期品格英文營,以生動活潑的話劇、遊戲、歌唱,教導台灣的中小學生開口說英文。今年張玉明的ADVENT團隊與台南市文賢國中合作,帶領100多位學子開拓國際視野。

  

  1974年於台灣大學土木系畢業的張玉明,退役後赴美留學、定居。在美期間,張玉明心繫台灣,希望有機會能為故鄉獻上一分 心力。如今他們的第二代已長大,於是從2005年起透過網路及巡迴方式,號召具有服務熱誠與良好品格的台裔青年,鼓勵儲蓄自籌機票與生活費,返台灣服務。

  

  這群年輕台裔學生以生動活潑的話劇、遊戲、歌唱,教導台灣的中小學生開口說英文學英文,甚至團隊還取名叫做ADVENT,意思就是「忠心自願教導英文的美國人」。

  

  今年團隊到文賢國中開辦,吸引100多名小四到國二的學生熱情參與。除了8位來自美國的台裔志工老師外,還有遠東科技大學及教會志工,一起帶來5天充實有趣的活動課程。

  

  5天的活動下來,學生由一開始的生澀害羞,到結訓時已能和志工老師打成一片,在生動活潑的活動中,自然地開口說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