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松大結業禮 94歲嬤穿博士袍
刊登日期:2014-08-12
資料來源:yahoo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十六屆松年大學昨舉辦鶯歌、三峽、土城、樹林、汐止、金山、萬里區各班結業典禮。九十四歲阿嬤朱李猗連續八年參加台語歌唱進階班,是本梯次最年長學員,昨獲穿「博士袍」殊榮,認真求知的態度,不輸年輕人。

  

  住在萬里區的朱李猗說,以前常在老人會唱歌、泡茶,八十六歲時,在好友鼓勵下參加松年大學歌唱班,起初她有點害羞,擔心自己表現不好,但學員們和班長都很熱心,一步步帶領她建立自信心。

  

  「我就是愛唱歌,身體才這麼健康!」高齡九十四歲的朱李猗五代同堂已當「太祖」,身體仍相當硬朗,臉上經常掛滿笑容,拍照時還不時比「YA」,個性活潑,她說,每週練習四小時,拿手的台語歌有三十幾首,別人點歌她就唱,唱歌是最佳養生之道。

  

  此外,就讀仁愛之家分校歌唱班的尤朝虎,今年八十三歲,原本獨居在新店山上工寮,患有痛風多年,因沒有積極治療,雙手手部關節已長出「痛風石」,他說,發作起來真的很痛,但平常不影響生活,能從事手工藝製作,只是無法做針線活。

  

  獨老入住仁家 充實過生活

  

  尤朝虎入住仁家後參加松大歌唱班,也加入仁家「Super Elder」舞團表演,挑戰衛生局健康活力秀競賽、學習木工,生活過得充實,年輕就愛唱歌的他,拿手的台語老歌是「酒家女」,每次開口總是投入豐富感情,獲得台下聽眾讚賞。

  

  過去尤朝虎曾在新店山區收養十多隻流浪狗,每週仍固定從萬里搭車到新店去探望狗狗,現在僅剩「大隻」和「黑貓」兩隻老狗,其餘都離開了,狗狗看到他都會開心撲上前,是他最甜蜜的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