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高中生職涯探索 體驗大學課程
刊登日期:2014-09-02
資料來源:yahoo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提早瞭解、自我定位!」靜宜大學與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共同舉辦「2014高中職學生職涯探索扎根」系列活動;透過職業興趣探索診斷測驗、專題講座與實作體驗課程,協助學生自我探索,深入瞭解大學系所特色,提前做好生涯規畫。

  

  校長唐傳義表示,活動由光仁中學、磐石高中及曙光、曉明、聖功女中等校約140位學生參加;該校結合專業教學資源,辦理高中職學生相關研習營,透過活動學生提早瞭解自我定位,認識大學系所,激發創意與學習興趣。

  

  靜宜校友聯絡暨就業輔導室主任石素娟說,活動前輔導學生進行教育部UCAN平台職業興趣探索診斷測驗;藉由「傾聽你的學涯路」專題講座,協助學生瞭解人格特質、興趣、學習進路與職涯發展,能更有目標、動機提升競爭力。

  

  「一試定江山」演講中,提升高中職生準備推甄,備審資料製作要領與面試技巧。活動中同時規畫電影拍攝與新聞主播等實作體驗課程,增加學生瞭解各領域的專業知能與軟實力。

  

  光仁中學陳映竹表示,實作課程中,體驗多元專業領域的奧妙,收穫良多。崇實高工三年級周宗麟說,在豐富課程及體驗活動中更瞭解自己特質及興趣,不僅提前認識大學課程與軟硬體設備,也能探索未來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