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鼎首頁>最新消息>產業動態新聞
產業動態新聞
書法練字練心 學童參賽踴躍
刊登日期:2014-09-23
資料來源:yahoo
中國時報【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象山書院協會選在教師節前夕,舉辦「孔聖獎」全縣書法競賽,超過200名學生及社會、長青組報名。獲得國小高年級第1名的竹南國小學童曾嘉晟學書法僅3年,初學時不喜歡,認為太無聊,勤練之下反而寫出興味,這次獲獎則是肯定。

  

  「孔聖獎」已經連續舉辦11年,象山書院學會理事長邱玉麟表示,透過書法推廣,讓中國文字之美得以繼續流傳,比賽也可以吸引書法同好聚集分享,彼此交流。

  

  邱玉麟笑說,書法寫得好,硬筆字也不會太差,近來不少公務機關朋友向他反映,新進人員的字體潦草、不易辨識,可能是書法底子不夠扎實,希望大家重拾寫字的樂趣。

  

  書法比賽參賽者多以學生及長青居多,獲得國小高年級組首獎的是竹南國小的曾嘉晟,獲悉自己拿第1,表情掩不住的興奮,他小二才開始學書法,從活潑好動的個性,逐漸變沉穩,日前也拿下校內硬筆字比賽冠軍。

  

  曾嘉晟也在前晚自己磨墨準備,曾母表示,透過親自磨墨讓孩子靜下心來,也可以增加手部肌肉訓練,對孩子好處多多。